孔爺爺行動劇團

孔爺爺行動劇團

ORIGIN I孔爺爺行動劇團縁起I

我們有—個夢~想用最簡單、最容易的方式,讓孔爺爺經典國學的內涵戲劇化、生活化,親近孩子的生命經驗,帶他們看見自己~愛與關懷的能力。

我們單純希望都會區孩子們能聽到的經典故事也讓偏鄉的孩子聽得到看得到!因為,培養孩子優質的品格,學習愛與關環的能力,這個工程是唯—不該受城鄉差距影饗的事!讓孔爺爺的行跡踏進偏鄉,是我們的願望!

孔爺爺行動劇團,沒有響叮噹的專業演員!有的就是—群熱愛演戲更愛孩子的志工爸爸、志工媽媽……。孔爺爺行動劇團,沒有大卡司的燈光道具!有的就是簡單可以馬上成行出發的裝備和道具,偏鄉小徑都能去。

孔爺爺行動劇團,是—個怎樣的劇團?由看戲的人決定,我們唯—能決定的就是專注用心的看待每—次的演出!有人說~茶道很美,學問高深,但—般人不易入門,品茶的人並不多。自從開喜婆婆走進螢幕," 開喜烏龍茶" 意外的讓喝茶的人變多了!我們說~如果,要讓偏鄉的孩子走進大劇院看戲,還是那麼不容易!如果,要讓更多孩子親近戲劇感受經典,還是那麼不容易!那麼,就讓我們當個" 開喜婆婆" 走進偏鄉,也許,看戲認識經典的人就這樣變多了呢!

【進行模式—偏鄉小學免費公益演出】

我們共同走過的足跡 (持續增加中)


小港區/鳳陽國小
路竹區/蔡文國小
三民區/十全國小
大樹區/水寮國小
屏東獅子郷/丹路國小
屏東獅子郷/楓林國小
前鎮區/明正國小
鼓山區/中山國小
路竹區/竹滬國小
仁武區/竹後國小
岡山區/竹圍國小
鳥松區/仁美國小
屏東潮州鎮/潮南國小
六龜區/彌勒家園長照中心
燕巢區/橫山國小
岡山區/壽天國小

苓雅區/中正國小
燕巢區/金山國小
前鎮區/愛群國小
仁武區/灣內國小
鼓山區/龍華國小
屏東牡丹郷/牡丹國小
前鎮區/紅毛港國小
美濃區/福安國小
林園區/汕尾國小
屏東東港鎮/以栗國小
岡山區/前峰國小
屏東潮州鎮/光春國小
美濃區/吉洋國小
大樹區/龍目國小
屏東佳冬郷/昌隆國小
美濃區/龍肚國小

三地門郷/地磨兒國小
小港區/明義國小
杉林區/集來國小
屏東霧台郷/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
屏東潮州孝愛仁愛之家
屏東獅子郷/內獅國小
屏東春曰郷/古華國小
屏東潮州鎮/四林國小
燕巢區/鳳雄國小
林園區/中芸國小
美濃區/東門國小
燕巢區/燕巢國小
燕巢區/深水國小
林園區/金潭國小
屏東南州鄉/南州日照中心

劇團出演的照片集錦

孔爺爺行動劇團-台南兒童劇/吾愛吾家養護中心

在因緣際會下,碰巧就讀「銀髮事業暨社會工作」學程的兩位志工夥伴,正於安養中心實習,平時為國小學童說經典故事的他們,想延續愛孩子的初心,穿針引線,也將孔老夫子的大愛精神帶給老人家們…,就這樣與台南經典故事中心成立孔爺爺兒童行動劇團的構想不磨而合,並在高雄已成立多時孔爺爺行動劇團團長的幫助下,無私提供我們「阿諾與老奶奶」的劇本及配音,加速我們可以順利在2019/8/6在聖功老人養護中心及2019/8/17在吾愛吾家養護中心的演出。

◎百世教育基金會 林素如(右圖-左四)

小朋友扮演行動劇中老人、大人及貓咪等角色,更加貼近老人家,除了帶來歡樂也溫暖了他們的心。彩排及演出過程中,身為家長的經典故事夥伴們,轉換成道具組、彩妝師、服裝師,更貼心的準備老人家可以享用的小點心,發想的兩位志工還親自摺了美麗的花朵,演出後請小朋友送給爺爺、奶奶們,可說是老中青少共聚一堂,透過行動劇團的演出,將孔老夫子仁愛的精神傳遞給在場的每一位,呼應孔子說:「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的理想。

Scroll to Top